晴時多雲

動力感受絕對不只 90 匹馬力!!Skoda Rapid Spaceback 1.4TDI 試駕

2016/07/04 11: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記者蘇銘翰攝

擁有歐洲最美掀背車美譽的 Skoda Rapid Spaceback 今日推出全新的 1.6 MPI 以及 1.4 TDI 兩種車型,加上原本的 1.4TSI 共有三種動力配置可供選擇,此次應邀試駕 Rapid Spaceback 1.4 TDI 車型,從帳面數據來看,這款 1.4 柴油僅 90 匹馬力,但試駕後發現絕對不容小覷,而且安靜又平穩。

Skoda Rapid Spaceback精彩相片集

 

此次以新動力配置在台灣登場的 Skoda Rapid Spaceback,外型上與過去幾乎沒有改動,依舊維持著由紅點設計大獎肯定的優美外觀,最大的重點則是全車系標配的全景玻璃車頂,可提供 1210 mm x 780 mm 的廣闊視野,同時還有手動遮陽簾,同時也讓整體線條更加豐富。

 

新年式最大變動就在於底盤上,由原本的 PQ25 全面更換成新世代的 PQ26,讓 Rapid Spaceback 的操控表現更上一層樓,而此次試駕的 1.4 TDI 車型也是 Skoda 的一項大膽嘗試,以極少見的三缸引擎搭配渦輪增壓,不僅更省油也省稅金,雖然帳面數據僅有 9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3.5 公斤米最大扭力,起步的驚艷感,不輸 2.0L 自然進氣引擎。

 

試駕過程中,本來還擔心 90 匹的馬力會不會太無力,結果一踩下油門卻令人大吃一驚,23.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低轉速時就已出現,完全不會有遲滯感,在高速公路上更是表現不俗,穩定的加速配上俐落的擋位抬升,輕鬆就能讓 Rapid Spaceback 逼近最高速限。最神奇的地方在於,明明是柴油引擎卻沒有頓挫感,更沒有吵雜的引擎聲,加上優異的車艙隔音,絕對會令駕駛一不小心就超速! 

↓↓點這裡看更多Rapid Spaceback的精彩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