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駕疑失靈 特斯拉釀首起死亡車禍

2016/07/02 09: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指出,正對配備自駕系統的Model S型轎車進行調查,該型轎車售價約六萬六千美元(約台幣二一四萬元)起。

這起車禍係於五月七日在佛羅里達州威利斯頓發生,當時天晴且路面乾燥,卻導致自駕車內四十歲的布朗車禍身亡。此案將進一步激起汽車業與法界內部對自駕系統安全的辯論,也可能打擊消費者對自駕車的信心。

Model S 電動車啟動自駕模式時的行車狀況。「特斯拉」建議駕駛應隨時把手置於方向盤上,以因應突發狀況。(圖片來源:路透)

NHTSA表示,事發時路口一輛在自駕車對向車道的貨櫃拖車左轉。生產豪華電動車的「特斯拉」卅日在其部落格貼文稱,「在晴朗明亮的天空下,自駕(系統)或駕駛都未注意到貨櫃拖車的白色側邊」。拖車駕駛指布朗當時正在看車上螢幕播出的電影,但特斯拉指不可能在車上觸控螢幕看電影。

布朗今年四月在州際公路上突遭一輛商用卡車闖入其車道,所幸藉由自駕系統躲過一劫,當時他將事發經過上傳網路,並稱「這是我擁有過最棒的車」。

這起死亡車禍一經披露,「特斯拉」股價在盤後交易中跌幅達三%。該公司強調這只是個案,並稱這是其自駕總里程數破約兩億九百萬公里以來,第一起死亡事故。

去年十月特斯拉推出自駕車以來,即強調自駕模式係輔助性質,仍在最基礎階段,要求駕駛隨時把手放在方向盤上,保持對其車輛的控制與責任。

美國汽車評價公司「凱利藍皮書(KBB)」分析師哈雷指出,為感應物體並判定物體是否在自駕車的車道上,自駕科技仰賴多種攝影機、雷達、雷射和電腦,而「特斯拉」的系統特別倚重攝影機,「要是不夠精密,就無法克服來自亮光或低反差光的盲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