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自動駕駛車 居然可以省下一筆錢?

2016/07/03 10:30 文/記者陳英傑

儘管這兩天 Tesla Model S 自駕車車禍造成全球震撼,引發世人對於自駕車的疑慮,不過若你的車具備自動駕駛的功能,那麼你的汽車保險保費將有可能比別人低。

自駕車發生事故的機率低,連帶也讓車險費用可以降低許多。

來自外媒《Autoexpress》報導指出,根據研究公司Autonomous Research的報告表示,擁有自動駕駛車的車主,其車輛的保險費用將可向下調降超過 60%。汽車保險類目前仍佔全球保險市場的 42%,人為駕駛失誤仍是發生事故最大主因,有三分之一的索賠要求都是在車後方發生,另外三分之二則是發生在時速低於 30 英哩(時速約 48 公里)。停車及倒車擦撞部分幾乎佔了索賠的四分之一比例。

去年在英國,平均汽車保險的花費是 357 歐元(約 12,900 元台幣)。報告也指出,如果駕駛自駕車,索賠的比例將從 9% 降到 2060 年的 2.4%。

目前具備自動速控巡航、自動緊急煞車 AEB 的半自動駕駛車,就已經可以降低事故發生率,研究報告指出,AEB 這類半自駕車的功能,可以降低 14% 的事故發生率,未來更先進的系統,甚至還能降低 36% 的事故發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