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深夜還要等百秒紅燈?荷蘭推出智慧紅綠燈

2016/07/04 18: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深夜返家時,明明馬路上幾乎沒有車輛行駛,經過大路口時仍要等超久的紅綠燈,讓人覺得浪費時間。但這項問題在荷蘭卻不會出現,這裡的紅綠燈會記錄不同時段的通車頻率,還要把相關路段所有與交通有關的數據全部收錄,在不同時間點做出相應的紅綠燈秒數。

 

荷蘭的智慧型紅綠燈同時考慮電車、公車、自行車、轎車以及行人等因素,透過感應器和路面行車監視系統,記錄不同時段的通車頻率,還要把相關路段所有與交通有關的數據全部收錄,包括該路段附近社區人數,交叉路口、汽車數量、電車公車時刻表、學校、工廠、醫院等,設定出高峰期、平緩期等時間段。

藉由資料蒐集,合理分配各時間段紅綠燈的秒數,不需要像台灣一樣出動警察調整,有效減緩交通壅塞,在深夜時也不會出現紅綠燈秒數過長的情形,而且荷蘭紅綠燈還有一項特點,當在黃燈結束紅燈亮起時,另一邊並不會馬上變綠燈,這是為了讓黃燈加速通過的車輛能安全通過。

另外荷蘭更開發一項新技術造福自行車騎士,當地在會經過紅綠燈路口的自行車道上裝上 LED 燈條,每當有自行車接近路口時,LED 燈條就會開始閃爍,依據前方紅綠燈交替的時間決定閃爍頻率,只要跟著頻率踩動踏板,抵達路口時就會剛好綠燈,完全不需要停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