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淘汰電池跑去哪?Nissan 回收再造幫全球省電

2016/07/05 14: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Nissan

電動車完全不需要燃油動力,是相當乾淨環保的新能源車,但車上的電池卻會因蓄電力下降而需要更換,這些換下來的電池並非完全損壞,仍有部分蓄電能力,因此 Nissan 特別與多元化動力管理公司 Eaton 合作,回收旗下電動車報廢電池,並轉化為固態能源儲存裝置。

 

一般電動車使用 24kWh 的電池,而 Nissan 日前宣布將發表一款高達 50kWh 的新動力電池,這樣的儲電量能供應 15 個美國家庭 2 小時電燈的消耗,而且電動車所使用的鋰電池與傳統汽車的鉛酸電池不同,使用 5 至 10 年後被淘汰,仍有約 50% 的電力能回收再利用。

 

此次 Nissan 與 Eaton 合作,將 Leaf 電動車的廢電池回收重組成能源儲存裝置,這個裝置可產生約 80kWh 的電量,成本約 1 萬歐元(約 36 萬新台幣)左右,目前應用在法國 Webaxys 資料中心,根據外媒報導,資料中心消耗全球 1.5% 到 2% 的電力,並且逐年遞增,而 Nissan 的回收能源剛好能緩解資料中心的恐怖耗電量。

 

除了運用在資料中心以外,Nissan 更與 Eaton 開發出家用儲能電池系統「xStorage」,可在離峰電價時充電、尖峰電價時放電,有效節省家庭電費開銷。Nissan 最終目的則是希望運用此技術,讓電力系統尚未普及的地區也能享受電能的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