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0年零事故是願景?Volvo:自動駕駛仍只是輔助

2016/07/05 15: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Tesla 日前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引起汽車業與法界內部對自駕系統安全的辯論,也讓消費者對於自動駕駛技術的懷疑,近日同樣全力發展自動駕駛的 Volvo 也表示,先前曾以「2020 年零死亡事故」為口號,但這僅是發展願景,並非努力的目標,並強調目前的技術仍只是輔助性質。

自從各大車廠積極推出自動駕駛技術後,網路上就流傳許多過於信任此系統的影片,甚至有民眾直接在車上睡覺,但隨著 Tesla 首起自動駕駛死亡車禍後,各界開始呼籲駕駛仍要保持專注,才能應對瞬息萬變的交通狀況,畢竟汽車的主控權是人不是車,自動駕駛系統也還未開發完美。

 

曾經公開嗆聲 Tesla 自動駕駛不安全的 Volvo 也指出,當前自動駕駛並非萬能,不可能控制所有可能性,因此仍只是輔助工具,但 Volvo 也強調,自動駕駛技術有效降低死亡車禍發生率,將分心、疲勞駕駛、酒醉等人為因素導致車禍的機率降到最低。

隨著 Tesla 正式進駐台灣,未來也會有越來越多自動駕駛車輛出現,面對台灣更加複雜難測的交通狀況,駕駛千萬不要直接在車內睡覺、看電影,仍要時刻注意道路狀況,隨時準備接手操控,依舊要有防衛性駕駛的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