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裝汽車晴雨窗 是好處還是徒增困擾?

2016/07/08 18: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買車時總會出現一大堆的選配項目供消費者選擇,其中晴雨窗更是受到國人青睞,業務也會提供此選項讓車主選購,許多熱銷國產車款都能看到晴雨窗這項配備,但到底晴雨窗有甚麼功能,又有哪些優點與缺點呢?

 

晴雨窗優點:

1. 下雨天時,若要開窗通風或是抽菸,能夠避免雨水大量潑入車內。

2. 在低溫天氣時,可開啟一點車窗,減低車內玻璃結霧,也能避免過多冷空氣進入車內。

3. 部分車主認為,有美觀的效果,但這部分則是因人而異。

晴雨窗缺點:

1. 高速行駛下,會有明顯風切聲。

2. 因為增加風阻,也會略為影響油耗表現。

3. 轉彎時較容易增加視線死角,因而造成交通事故。

4. 若要拆除時易有殘膠。

隨著科技快速進步,晴雨窗除了被車商列為選配項目以外,更是改裝部品中的一大類,分為黏貼式、嵌入式兩種。其中嵌入式已經能有效降低擾人的風切聲,但價格也偏貴。

 

1. 黏貼式晴雨窗:

這款僅會在車窗上,並不會延伸到 A 柱,行駛中氣流會在晴雨窗裡產生漩渦或是亂流,因此高速下容易出現極大風切聲,同時風阻越大也有可能會影響到油耗。由於是黏貼方式,在拆除時也容易會有殘膠。

 

2. 嵌入式晴雨窗:

安裝時會延伸到 A 柱,讓整體外觀更加流線,同時也較不容易破壞空氣流動,能夠降低風阻,避免擾流增生,也代表風切聲減少許多,但價格方面卻是黏貼式晴雨窗的三到五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