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愛車遭颱風侵襲變泡水車,不在汽車全險理賠範圍內!

2016/07/10 13:3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王秀亭

遇上颱風,車主都會想辦法找地方停放愛車,不過如果真的不幸泡水,或是被路樹壓倒,想申請保險理賠,得先看看自己當初保險的內容。

受到颱風影響,許多車輛因此受損。對於車主而言,車輛受到颱風影響而受損甚至泡水,往往讓人無奈,振作起精神,準備要用自己的汽車保險申請理賠時,才發現自己的汽車全險,居然不適用颱風造成的損失,對於車主而言,等於再次受到傷害。

在車體損失保險中,不管是甲式或是乙式,都沒有針對颱風、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所致之毀損滅失,負賠償之責。唯有投保車體損失險甲式、乙式或車對車碰撞險後,另外加保汽車車體損失保險颱風、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附加條款,才能在颱風過後,車體受損下申請理賠。

就算沒有投保車體險,也可以單獨投保颱風洪水險,透過這方式來保護愛車,以保額 70 萬為例,一年保費約 5,000 元,畢竟在臺灣,遇上颱風及淹水的頻率較高,若停放的位置有淹水或遭受颱風襲擊可能,加保颱風洪水險可讓損失降到最低,因此別以為購買全險就萬無一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