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車前,不選配天窗的 8 個理由

2016/07/11 11:51 文/記者陳英傑

在汽車的舒適配備來看,天窗可說是極具代表性的舒適配備之一,有些車款甚至會推出雙天窗的車型供消費者購買,不過天窗真的那麼好用嗎?

有的人喜歡天窗,是因為讓車內有更好的採光,也有人認為可以開天窗在晚上看星星很浪漫。不過外媒《The Drive》列出了 8 個不該購買有天窗車型的理由,甚至表示,「天窗是汽車上最糟糕的配備」。

原因一:使用天窗頻率太低,通常都只有剛買新車時會開過幾次,之後就束之高閣,下雨天不會開天窗,天氣熱的時候,開天窗反而讓空調的風都往外吹走,若是天氣好,那就騎車吧!

開天窗的次數,多半都是在剛買新車的時候。

原因二:影響車體堅固性,為了天窗,必須在車體上開一個天窗的框架,也會影響車體結構及堅固性,就像在雞蛋上裝紗門一樣。

原因三:如果真的打開天窗,由於空氣力學的緣故,上面的氣流變得極為吵雜的旋渦聲,讓駕駛沒辦法與乘客保持對話聊天狀態。 

原因四:昂貴的修復費,天窗是有可能破裂的,若是真的發生,要花費的費用通常都相當昂貴。

【看更多】

你知道汽車全險  沒有理賠泡水車損失嗎?

日本無人駕駛巴士 8 月上路  

天窗若是損壞,維修費往往相當昂貴。

↓↓點這裡看不買有天窗車型的另外4個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