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鑰匙偷車已經過時 現在偷車賊都這樣做...(內有影片)

2016/07/11 16:25 文/記者陳英傑

汽車配備日新月異,偷車賊的技巧也跟著升級,以前的偷車方式跟現在已經又有所不同,現在只要一台電腦,就能把車開走了。

透過筆電,竊賊偷走了 2010 年的 Jeep Wrangler Unlimited。

根據外媒《Motortrend》的報導,4 月在美國德州休士頓,有一輛 2010 年的 Jeep Wrangler Unlimited 被竊賊偷走,從監視器畫面中,可看到偷車賊上車後,使用筆電駭進車內的電腦,未花上太久的時間,就把車子開走。

任職於休士頓警察局 23 年,現為防竊單位的資深警官 James Woods 表示,我們不知道他為何要在車上用筆電,但根據我的判斷,竊賊應該是想連接車上電腦讓他可以把車子開走。畢竟如果你想讓車上電線短路,這並不需要使用電腦。

今年年初,美國 FBI 也警告駕駛要注意駭客偷車的問題,以及如何防止這類事件發生。駭客偷車也不只在 Jeep 這品牌上,像是 Tesla Model S、Nissan 的電動車 Leaf 及 Mitsubishi 的 Outlander PHEV,都有安全漏洞的問題,有可能被駭客入侵車內系統後偷走得逞。 

去年外國媒體 Wire ,就曾模擬遠端遙控 Jeep 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