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視 Tesla 自駕車禍? 他們竟敢在車上這樣玩......(有影片)

2016/07/14 17:30 文/記者張宇諄    圖片來源/YouTube

Tesla 近日接連傳出兩起車禍意外,讓引以為傲的自駕系統(Autopilot)安全性備受質疑,但也有不少車主在網路上分享各種「自駕影片」力挺 Tesla,不僅直接在車上睡覺,甚至玩起各種遊戲,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有的車主啟動自駕後在車上玩起遊戲。

YouTube 用戶 「Inside Edition」分享一部影片,整理出各地駕駛 Tesla 的民眾會在自駕車上做些什麼,首先,有的車主啟動自駕後,開始玩拍手節奏遊戲;有的人拿出釣魚玩具和疊疊樂;有的人蓋上被子睡覺、看書、跳舞、玩光劍以及腕力比賽等,展示出各種仰賴自駕系統能做的事。

有專家認為,車主不能完全仰賴自駕功能駕駛。

但隨後也找來專家進行評論,認為在自駕系統尚未開發完全的情況下,這些行為舉止根本是愚蠢,也放上民眾進行的測試片段,在不經意的情況下,自駕功能竟偏離車道,所幸駕駛即使操控方向盤才躲過一劫。

影片引發許多熱烈討論,有看過的網友表示,「哈哈,還真敢玩」、「真的假的?都不會怕喔」、「我下次也要試看看」等;但也有人說,過於仰賴自駕系統的行為示範根本是害人,奉勸大家不要盲目跟從,以免憾事再次發生。

有民眾開啟自駕系統,車輛竟然自己偏離車道,差點與來車對撞。 

其實,目前 Tesla 的自駕系統僅能算「半自駕」,Tesla 官方也多次向大眾呼籲,使用自駕功能大多有限制路段,雖然能夠定速跟隨前車車輛,但車主仍然要雙手緊握方向盤,好應變各種路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