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買車好便宜?Toyota Altis 售價在新加坡翻數倍!

2016/07/15 11:00 文/記者張宇諄    圖片來源/彭博

Toyota Corolla Altis 在台灣人氣超高,屢次拿下銷售排行榜第一名的寶座,受到廣大車迷喜愛,甚至給它「神車」的封號。但若想在新加坡購買這輛暢銷的平價車款,價錢恐怕超出你預期。

Toyota Corolla Altis 相片集

Toyota Corolla Altis。

儘管新加坡國民所得在亞洲名列前茅,且社會福利制度完善,但買車這件事在當地卻是相當困難。根據《彭博社》報導,一般民眾若想開車,依照當地法規必須先花費 3.9 萬美金(約 128 萬元台幣)購買「擁車證(COE)」,為的是要舒緩交通和減低空汙,而購車得另外支付登記稅與消費稅,以 Toyota Altis 為例,先去除 COE 的費用,買車前後得花上約 9 萬美金(約 280 萬元台幣),費用相當驚人。

在星國買車得花費龐大金額。

圖表顯示,在新加坡購車價均比美國高出數倍。

台灣一輛 Toyota Altis 從 64.6 萬~75.9 萬元台幣不等,接著和世界各地售價作比較,日本 Altis 價格落在 180 萬至 240 萬日元之間 (約 55 萬至 75 萬元台幣);印度  Altis 起價為 148 萬盧比(約 72 萬元台幣);美國 Corolla 則是約 1.8 萬美金(約 56 萬元台幣)。

綜觀以上,新加坡的車輛售價遠比其他國家要高出許多,若以 300 萬台幣的購車預算來看,台灣市場還可選擇 Audi、BMWPorsche、Infiniti、M-Benz、Land Rover、Jaguar 以及 Lexus 等高級品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