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媒:當自動駕駛技術成熟,這5樣東西將會消失

2016/07/18 13:34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自動駕駛出現以來,討論熱度就越演越烈,全球各大車廠更是投入龐大資金瞄準這隻金雞母,隨著技術越來越成熟,外媒 Autotrader 也指出駕駛環境將會發生變動,許多原本熟悉的物品將不復存在,與交通相關的行業也會遭到取代。

1. 路標、路面標示

考駕照時,需要背一堆標示符號代表的含意,包括禁止停車、禁止左轉等,這些標示隨著自動駕駛技術不斷進步,將會逐漸消失,因為自動駕駛車輛會依照 GPS、限速資料進行操控,不需要透過路面標示提醒。

 

2. 紅綠燈

擁有悠久歷史,更是維持交通環境最重要的紅綠燈也將消失,麻省理工學院感知城市實驗室(MIT Senseable City Lab)研究員模擬出自動駕駛車輛在沒有紅綠燈的道路上安全行駛,靠的即是自動駕駛汽車強大的探測能力和導航功能,自動駕駛汽車可以傳送自己的位置信息,多方感應下讓汽車車間可以保持適當的間距並選擇最高效的行車路線。

3. 代客泊車

由於強大的車聯網功能,自動駕駛車輛將可以透過車聯網搜尋車位,並自動停好,在這樣強勢科技下,代客泊車服務勢必會遭到取代。

 

4. 停車收費模式

停車場收費模式也將隨著自動駕駛而產生改變,從現在的投幣或刷卡模式改為適用無人停車的收費方式,因為未來將不會有人到停車場牽車。

5. 物流業

隨著自動駕駛技術日趨成熟,送貨、送信等工作都將被取代,因為只需要設定固定路線,就能完成送貨工作,節省下人力成本,又能避免車禍產生。

 

同場加映:計程車、卡車司機

目前自動駕駛計程車已開始在新加坡測試,採用美軍在協調無人機時採用的算法來管理旗下的自動駕駛車,將能有效減少交通阻塞以及二氧化碳的排放。而卡車方面,則會透過車隊跟車的方式實現自動駕駛,同樣能避免事故以及交通壅塞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