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價居高不下的原因,原來也跟法規有關?

2016/07/16 14:45 文/記者張宇諄

世界各地皆有固定的汽車適用規格,車商為因應各國法規,得調整車款符合在當地使用,但過程中也得多付出成本。對此,有汽車製造商聯盟(Alliance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委託相關機構進行分析,希望藉此影響監管制度,進而促成汽車規格能在部分地區都能通用,或是統一標準。

世界各地皆有固定的汽車適用規格。(圖片來源:ibtimes)

由於兩個地區不同的法規差異,造就同樣車型卻有著不同版本的情況,舉例來說,Audi 和 BMW 車款在美國不能裝置雷射頭燈,但在歐盟地區卻可以配備;就算是安全氣囊,也會有尺寸大小的差別。因此為了得符合法規,設計出兩種版本進行生產,車商也必須多付出不同版本的生產成本,其費用甚至高過關稅,讓車商大喊吃不消。

美國汽車研究調查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針對 2016 年在美國、歐盟上市的 116 種車款進行調查研究,發現在兩種制度的差異下,各汽車製造商每年得增加 33 億至 42 億美元(約 1,000 億至 1,200 億元台幣)的成本,與前幾年相比金額大幅增加,情況也會間接反映在售價上。

兩地區不同的法規差異,造就同樣車型卻有著不同版本的情況。(圖片來源:autoevolution)

根據《Autonews》報導,汽車製造商聯盟代表 Mitch Bainwol 表示,減少監管成本不僅省時省力,而且監察單位和購車民眾也能因此獲利。也希望能當局能夠鑒於這份研究,促成日後規格統一或是規格互相通用的局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