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德國痛批Tesla 自動駕駛:把消費者當白老鼠

2016/07/18 17: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tune

美國電動車大廠 Tesla 在日前爆出自動駕駛(Autopilot)死亡車禍後,讓外界對於此項技術的討論越演越烈,但 Tesla 仍對自家的自動駕駛相當有信心,並且放話未來十年內一定會實現此技術,對此德國聯邦機動車管理局(KBA)痛批,Tesla 現在的自動駕駛仍是測試版本,不應該讓車主成為白老鼠。

 

根據外媒報導,德國交通部的聯邦機動車管理局認為,如果特斯拉的自駕軟體還屬於測試階段的話,將不會批准此技術用於市售車上。更批評 Tesla 不該將車主當成白老鼠。另外歐洲部分國家也發表聲明表示,目前這套自動駕駛系統仍只是輔助,並不能完全信任。

 

除了德國以外,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也表示,希望 Tesla 立即停止自動駕駛功能,或是更改其名稱,采用尚未完全測試合格的技術,並大張旗鼓地宣傳這種技術,這樣做帶來了很大的安全隱患,名稱方面更會造成消費者掉以輕心,從而無法迅速地對緊急情況做出反應。

對於各界質疑,Tesla 聯合創辦人兼 CTO JB Straubel 近日卻指出,這並不會對團隊造成太大影響,對於產品與技術仍充滿信心,在未來十年內一定會實現自動駕駛技術。另外總裁 Elon Musk 也指出,希望用現有的雷達系統的資料,經過一種稱為「Temporal Smoothing」的技術的處理,達到類似光學雷達的效果,避免死亡車禍的悲劇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