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禍都怪自動駕駛?德國:那就裝「黑盒子」吧!

2016/07/21 16: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Digitaljournal

美國發生 Tesla Model S 自動駕駛死亡車禍後,又接連發生多起類似事件,近日又有一名 Model X 車主發生翻覆意外,並控訴是 Tesla 自動駕駛系統導致,但卻無法證實,Tesla 也不接受這項指控。對此德國決定,要求所有自動駕駛車都要搭載「黑盒子」,詳細記錄事發原因,不能甚麼車禍都推給自動駕駛。

 

德國作為全球汽車大國,境內擁有包括 Volkswagen 集團、Daimler 集團、BMW 等知名大廠,對於現今最夯的自動駕駛技術當然不會放過,Audi、Mercedes-Benz 都在積極研發,但隨著死亡車禍出現,該技術也遭到汽車業與政府監理機構質疑,為保護此項技術並釐清車禍原因,德國決定祭出新法。 

 

根據外媒報導,在自動駕駛系統越來越熱門的現在,德國交通部長 Alexander Dobrindt 指出,要求所有自動駕駛車都要搭載「黑盒子」,記錄自動駕駛功能何時被開啟,以及何時被切換成手動操作,不僅能釐清車禍原因,更能保護這項技術安全運行。

 

另外 Alexander Dobrindt 還提出另一項提案,要求汽車駕駛在開啟自動駕駛功能時,雖然不需要留意交通狀況,但必須維持駕駛姿勢,也就是雙手仍需握住方向盤,讓駕駛能在緊急狀況發生,自動駕駛系統無法即時處理時,立刻接手操控車輛。若是此法案通過,對於未來自動駕駛車輛的座艙設計勢必會有極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