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愛車真的變老婆?「有感情的車」近年有望問世!

2016/07/22 11:30 文/記者張宇諄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汽車工程研發也是逐年躍進,日本軟體銀行創辦人孫正義近來更提出一項驚人的發想,那就是將開發「有感情」的汽車,要讓駕駛人能夠與愛車進行溝通,成為真正的夥伴!

日本軟體銀行創辦人孫正義。(圖片來源:Timesofindia)

根據《Timesofindia》報導,日本軟銀近來宣布以 320 億美元(約 9800 億元台幣)收購 ARM 晶片設計商,金額龐大引發各界關注。但軟銀拓展的腳步並未因此停下,孫正義向媒體表示,公司正在與 Honda 進行洽談,希望雙方合作開發「有感情、有情緒」的汽車,讓駕駛與人類能夠互相溝通,讓 AI 人工智慧也在各種路況提供駕駛協助與建議。

Honda 九月將在東京設置研發中心,預估近幾年「有感情」的汽車有機會與世人相見。(圖片來源:wsj)

Honda 會同意這次合作,原因在於各家車廠積極開發自動駕駛(autopilot)技術,希望藉由新技術提升競爭力。Honda 九月將在東京設置研發中心,預估近幾年「有感情」的汽車就有機會能夠與世人相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