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年齡不該是犯錯的藉口!外媒給年輕駕駛的 6 個提醒

2016/07/22 10: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對於年輕人來說,汽車不是必需品而是奢侈品,擁有汽車的年輕人總是希望能夠盡情炫耀,甚至嘗試油門催到底的快感,但許多意外事故就是因為年輕人這股衝動引發的,加拿大 ICBC 指出,19 到 25 歲年輕人駕駛在致命車禍中佔據相當高的比例,對此美國知名部落格 Cartalk 特別發表給年輕駕駛的 6 個提醒。

 

1. 專心開車,有話待會再說(Drive Now. Talk Later)

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對於年輕人來說,手機一響就要拿起來查看,就算是在開車也不例外,而在車內使用手機將增加 3 倍的肇事機會,即使只是講或聽也將增加 1.3 倍的事故機會,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一心二用。

 

2. 保持注意力(Pay Attention)

根據外媒報導,許多車禍的發生都來自於事發前 3 秒的分心或沒注意,不管是前方車輛急煞、巷弄衝出車輛等,主因就是駕駛並未專心盯著前方,統計結果顯示,若駕駛分心注意移動中的物體,將會提升 9 倍的肇事機率,只注意車外事物也會增加 3.7 倍之多。

 

3. 出門前就準備好,別上車才準備(Get Ready at Home - Not in the Car)

家裡有絕對安全的環境、舒適的空間,因此所有出門要做的準備都應該在家中就完成,不要上了車還要利用紅燈化妝、抓頭髮、刮鬍子等,這只會增加多達 3 倍的肇事機率。

 

4. 保持充足睡眠(Drowsy? Pull Over)

疲勞駕駛更不用說,打瞌睡的瞬間可能就會釀成意外,因此若隔天要出門,晚上一定要保持充足睡眠,雖然這對年輕人來說很困難,但疲勞駕駛卻會提升 8.5 倍的肇事機率,絕對不要拿生命開玩笑。

5. 車子不是用來開趴(Limit Teen Passengers)

當車內有越多同年齡層的乘客,越容易讓駕駛者分心,這對於年輕新手駕駛而言是相當致命的,尤其是許多致命車禍就是發生在車內駕駛與乘客打鬧嬉戲時。

 

6. 體認年齡所代表的事實(Know the Facts about Age)

年齡將會影響駕駛的感知的能力、判斷力以及行動力,年輕時滿腔熱血,在危險的路段也能飆過去,這往往導致悲劇發生,另外這也適用於老年人,老人的判斷力以及行動力衰退,也易釀成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