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價高有原因?日本汽車零件商認罪操控市價、壟斷市場

2016/07/21 13:20 文/記者張宇諄

日本知名汽車零件製造商接受美國相關單位調查發現,該公司涉嫌長時間壟斷市場與串通投標,另外有多達 45 家企業牽連至其中,為美國史上反壟斷案件中最大的一樁。

日本西川橡膠工業被發現,涉嫌長時間壟斷市價與串通投標。(圖片來源:kentucky)

根據《autonews》報導,西川橡膠(Nishikawa Rubber)工業主要負責生產汽車密封產品,像是車窗玻璃密封、車後行李廂以及各種隔音設備等,客戶有 Honda、Toyota 以及 Subaru 等知名車廠。

這些大廠大多將生產線移至美國,因此受到相關監管單位的注意,調查人員發現,西川自 2000 年開始就聯合其他供應商操控拉抬市價,投標工程也私下串通協調,西川事後同意認罪,接受司法單位懲處 1.3 億美元(約 45 億元台幣)的罰金,西川內部主管也必須面臨牢獄之災。

另外還有 45 家企業牽扯在其中。(圖片來源:thestar)

另外,還有 45 家企業牽扯在其中,加起來共有 64 名高階主管被起訴,總罰款金額超過 28 億美元(約 860 億元台幣),後續影響則持續調查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