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破車窗逃生很簡單?實際測試結果是...(有影片)

2016/07/22 14:30 文/記者張宇諄    圖片來源/截自臉書「486 先生的粉絲團」

國道日前發生遊覽車火燒車意外,造成車上 26 名乘客葬生火海,事後各界開始探討大客車相關安全問題,部分民眾提出疑問:「為何當時不打破車窗玻璃逃生?」有網友鑑此分享出一段影片,要用實際測試告訴大家擊破車窗逃生是否真的這麼容易。

國道日前發生遊覽車火燒車意外。(圖片來源:記者吳仁捷自臉書翻攝)

臉書粉絲專頁「486 先生的粉絲團」稍早分享一段影片,找來一輛大客車進行玻璃擊破測試,過程中分別以隨身雨傘、鑰匙、高跟鞋以及車窗擊破裝置等物品實際操作,結果發現,如果選擇從車窗正中央破壞,就算有使用工具也相當困難,即便是用力敲擊也很難出現破壞的痕跡。

網友實際測試擊破車窗是否真的這麼容易。(圖片來源:臉書粉絲專頁「486 先生的粉絲團」)

結果發現,敲破車窗逃生並不如想像中簡單。(圖片來源:臉書粉絲專頁「486 先生的粉絲團」)

若持工具從玻璃四個角落敲擊則簡單得多,其中,又以車窗擊破裝置最為迅速,所以可見,車窗擊破裝置的功用大於其他用具,但就算成功破壞,要將窗戶「開」出一個出口也相當困難,無論男女都得眾人齊心協力才有辦法完成,以女生來說,最快可能也要花上 2~3 分鐘才能破壞車窗,但耗費的過程卻早已錯過了寶貴的逃生時間。

要將窗戶「開」出一個出口相當困難。(圖片來源:臉書粉絲專頁「486 先生的粉絲團」)

有網友看過影片後表示,「果然實際破壞跟單純用手比劃的效果天差地別」、「看完影片才知道實際情況,不然一堆人以為破車窗很容易!」、「大客車窗戶要不要改一下啊,變成可推式的感覺比較好」等,持續引發熱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