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迴轉超危險,泰國打算這麼做!

2016/07/24 14: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nnthailand.com

都會區車流量大,要迴轉往往會造成對向來車的困擾,甚至會造成危險,這問題一直無解決方案,泰國最近出現了一種解決汽車在道路上迴轉的方法,稱作 V-Turn。

在道路上迴轉,往往取決車子的迴轉半徑而定,迴轉半徑距離越大,迴轉所佔用的範圍也越大,容易造成其他車道駕駛困擾。泰國這個 V-Turn,透過在內側車道設計圓形轉盤,要迴轉的車輛開上轉盤後,藉由轉盤的 180 度迴轉,就能讓車子立刻迴轉成功,直接從內車道開走,而且也不會影響到後方車流,將可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這項 V-Turn 花費 3 年的開發時間,投入預算高達 200 萬泰銖(約 191 萬台幣),預計年底會開始進行實際測試。

【看更多】

車內太熱了,這位駕駛居然這樣改造車子!

東歐的電動跑車有多快? 實測跑給你看!(有影片) 

在內車道的圓形轉盤,可讓迴轉的車子進行 180 度迴轉,避免影響後方車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