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amborghini 是否搭載自動駕駛?執行長一句話神解!

2016/07/27 13: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Lamborghini

節能減碳是目前全球各大車廠一致努力的目標,唯獨 Lamborghini 遲遲沒有動作,依舊採用 V12 引擎,並放話表示 V12 不會消失,而對於另一項世界潮流的自動駕駛系統,Lamborghini 執行長更是以一句話就完美解釋品牌為何不開發自動駕駛技術。

 

面對 Ferrari、McLaren、Porsche 等追求極致性能的同級車廠,紛紛將旗下最強代表車款換成油電混合動力,Lamborghini 執行長 Stefano Domenicali 認為,品牌不會與未來脫節,但目前主要客戶與經銷商仍堅持 V12 引擎的配置,因此目前仍會以 V12 引擎為主,若未來油電甚至純電盛行後,相關法規關係到造車成本,品牌也會跟著往此方向轉移。

 

除了新能源技術以外,全球最夯的話題就是自動駕駛,幾乎所有豪華品牌都在積極研究此項技術,但對此 Lamborghini 執行長 Stefano Domenicali 相當直白的指出,「若是你擁有一輛 Lamborghini,你會想要自己開還是給電腦開?」不過 Stefano Domenicali 也補充說明,電腦仍是不可或缺,就像未來在賽道上,電腦能顯示如何駕駛才能達道最高效能,相信這種技術也會相當受歡迎。

 

既然執行長放話仍要繼續使用 V12 引擎,那當然要更加進步,這正是 Lamborghini 複合材料結構實驗室研究的方向,該實驗室決定將碳纖維材料應用到引擎內的連桿上,包括內部曲軸、活塞連桿等,至少能讓引擎重量減少 40% 到 50%,讓性能表現更加突出,研發部總監 Maurizio Reggiani 也指出,這種引擎將用於 Aventador 的替代車型,該車擬於 2020 年或 2021 年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