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提升汽車油耗,調酒原料成為關鍵?

2016/07/31 10:0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相信愛酒之人都知道 Tequila 這款調酒,不過龍舌蘭除了能夠釀造酒精,竟還能夠製做成汽車零件,近日 Ford 與龍舌蘭酒製造商 Jose Cuervo 攜手合作,利用龍舌蘭酒製作過程後的殘餘物來開發更環保的生質塑膠材料,未來將應用在 Ford 旗下車款上。

Ford與龍舌蘭酒製造商Jose Cuervo攜手合作,利用龍舌蘭酒製作過程後的殘餘物來開發更環保的生質塑膠材料。(圖片來源:Ford)

據外媒《AutoBlog》報導,Ford 與龍舌蘭酒製造商 Jose Cuervo 共同合作,針對龍舌蘭酒製造完後的殘存纖維進行測試,有意利用此物打造出永續性的生質塑膠材料,若成功研發出來,此材料將可有效幫助車身減輕重量,達到效果更佳的燃油效益性,並也能減少石油對環境的重大負擔。

(圖片來源:Fortune)

兩家大廠製造出來的材料,可用來當作汽車內外的零組件,包括內艙杯架、儲存盒、空調設備、線路組合等等,且此材料更具備耐久性與美觀性,未來將有很大的潛力撐足在零配件市場上。

而這並不是第一次 Ford 意圖尋求環保的材料配件,FORD 自 2000 年開始研究在旗下車款當中使用永續材料。目前 FORD 已在旗下車款上使用 8 種永續材料,包括大豆泡棉、蓖麻油、麥稈、洋麻纖維、纖維素、木材、椰子纖維和稻殼在內。這次與 Jose Cuervo 的合作,更再次展現 Ford 對產品研發的創新手法以及對環境保護的努力。

聯合國環保計畫指出,每年全球產生的農業生質廢料將近 50 億公噸。因此作為農業副產品,這些生質材料的供給甚為充沛,且通常未獲得充分的利用。而這些材料的成本通常相對較低,同時可以幫助製造商減少使用玻璃纖維和滑石,提升產品的永續性和輕量性。

兩家大廠製造出來的材料可用來當作汽車內外的零組件,包括內艙杯架、儲存盒、空調設備、線路組合等等。(圖片來源:wheels.c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