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擁有這些車上超炫配備,你的荷包準備大失血

2016/07/30 16:30 文/記者陳英傑

汽車不管是在動力或是外型上,都有長遠的進步,車商也持續把高科技配備與汽車結合,讓車子更為酷炫且實用,但是你有想過當這些高科技配備壞掉時,費用有多驚人嗎?

Audi的數位液晶儀表板,可以切換多種畫面,讓駕駛在儀表板上就能掌握資訊。(圖片來源:Audi)

英國媒體《telegraph》便列出了一些會讓車主大失血的配備,以 Audi A1 最便宜的車型來看,如果要更換顯示螢幕,得花上 750 英鎊(約 32,100 元台幣),萬一不幸的要連同控制按鍵一起更換,費用高達 1,400 英鎊(約 60,000 台幣)。

若是 Audi 最新的數位儀表板,可以整合導航及各種功能於一身,畫面超炫超帥,但如果壞掉要更換,那得花上 2,000 英鎊(約 85,800 元台幣)。

雖然數位液晶儀表板很炫,不過若是故障修理,費用也不便宜。(圖片來源:Audi)

在英國的驗車,會針對儀表板上的功能及警示燈做測試,包括氣囊、安全帶、煞車警示燈等。防鎖死煞車及電子穩定系統若發生問題需要更換,在英國必須花費 1,500 英鎊(約 64,000 元台幣)。只要是 5 年以上的車,若是電子配備故障,他們的中古車價就會掉很多,折舊速度甚至達到 2 倍之多。

英國汽車鑑價公司 CAP 的 Philip Nothard 表示,如果二手車主發現到車子有任何電子設備上的問題,他們會敬而遠之,這一點都不意外。舉例來說,有興趣購買 Mini 敞蓬車的民眾,會先確認它的衛星導航跟車頂敞蓬裝置沒有問題,才敢買,他們不想去買哪些有隱藏性風險的車子。

雖然科技配備極炫,但這也讓製造車子,就像與其他科技產品一樣,成為一次性的可拋棄玩意兒。

【看更多】愛車送去保養廠後,居然遭受技師如此對待!

在英國,Mini 敞蓬車的敞蓬設計,會影響中古車的價格。(圖片來源:BM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