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省油媲美油電車,雙人座 3 輪小車上路體驗!(有影片)

2016/08/01 10: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Elio Motors

大多數行駛在路上的車輛,只乘坐駕駛一位的機率相當高,不環保還增加道路壅塞。美國的 Elio Motors,便推出雙人座的三輪汽車 P5,除了小巧之外,價格也相當低廉!

【這裡看 Elio Motors P5 相片集】

這品牌是由 Paul Elio 所創辦,P5 為前二後一的三輪車設計,900c.c. 的三缸引擎,有五速手排或自排變速箱可選,擁有 55 匹馬力,馬力看起來不大,但 0-100 公里加速仍有 9.6 秒的表現,極速更可達到時速 160 公里。 

強調環保特點的 P5,省油表現相當驚人,擁有 84MPG,也就是每公升可跑 35.7 公里的超省油表現,30 公升油箱可跑超過 1,000 公里。價格更是相當漂亮,在美國定價僅 6,800 美元(約 21 萬元台幣),Elio Motors 發言人用「它是一輛有冷氣的 Volkswagen 車」來形容 P5。

外媒《roadandtrack》編輯則實際試乘到這輛仍為原型車的三輪小車,並在紐約曼哈頓的街頭實際行駛,沿途經過中央公園等地,由於車身相當低,乘坐上去後只有旁邊卡車的踏板高度,他認為儘管這輛車在曼哈頓的一些顛頗路段,聽到擋泥板的鬆散聲音,而在試駕結束的最後 30 秒前,擋泥板甚至脫落,但駕駛起來相當有趣。

更重要的是,它提供了一種比傳統汽車更新式的高效率移動方式。Elio Motors 預計 2017 年推出這輛三輪小車 P5。

【看更多】BMW 概念摩托車曝光!長相有夠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