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同樣是高速公路重大車禍!南韓馬上推出新法規

2016/08/01 13: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日前國道發生火燒車意外,造成 26 人死亡引起全國震驚,各種批評謾罵蜂擁而至,而南韓高速公路日前也發生 5 起嚴重追撞事故,同樣也是大客車或大卡車所引起,但南韓政府處理相當快速,在 7 月 27 日公布「營業用車交通安全強化政策」,加強大客車、大卡車駕駛篩選,並規定駕駛休息時間。

 

台灣國道二號火燒車釀 26 死的意外,事後檢警查出司機在遊覽車上放置汽油,另外駕駛胃中有酒精殘留可能涉及酒駕,種種證據都讓民眾對於大客車、大卡車駕駛更加不信任。同樣的情況在南韓也發生,對此南韓政府決定增加對駕駛的資格審查,曾因酒駕被吊銷駕照者 2 年不得報考營業執照,同時出車前強制確認司機有無飲酒或疲勞駕駛。

 

除了更加嚴格的駕駛審查以外,南韓剛出爐的「營業用車交通安全強化政策」中也規定,大客車、大卡車司機連續駕駛 4 個小時後必須強制休息 30 分鐘以上,防止疲勞駕駛產生,同時嚴格規定駕駛不得將行車記錄器關閉,若有車速等情況更要加重處罰。希望藉此減少大客車、大卡車肇事機率,確保行車安全。

隨著主被動安全配備越來越齊全,南韓也打算在明年強制所有大型營業用車輛加裝多項配備,包括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DWS)、緊急煞車輔助系統(AEBS)、前方碰撞警示系統(FCWS)等,都是讓駕駛打瞌睡或是分心等情況下,有效提醒預防意外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