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 Toyota RAV4 要停產了?原來要改賣這款車

2016/08/04 09:00 文/記者陳英傑

在台灣販售的 Toyota RAV4,每個月在進口休旅車的銷售都是 1、2,000 輛,由於價格夠漂亮,以進口休旅車身份強壓國產休旅車,在路上隨處可見,但在日本卻停產了。

Toyota RAV4。(圖片來源:goo-net.com)

台灣目前販售的是第四代 RAV4,不過日本卻仍在販售第三代,原因在於日本民眾對於這類中型休旅車的接受度越來越低,逐漸將目光轉移到小型跨界休旅車,導致第三代 RAV4 在日本已經只有每月銷量約 100 輛的低迷狀態,讓 Toyota 才一直未引進第四代 RAV4 在日本國內販售,反倒是日本以外的地方如北美市場,才是 RAV4 的主戰場。

Toyota 因此決定改由 C-HR 來搶攻日本市場,會有這樣的考量其實也不意外,畢竟 Honda 同級距車款 HR-V,在日本已經連續兩年獲得休旅車的銷售第一名,很明顯的日本民眾就是會買單,Toyota 怎麼可能放著這塊市場讓 Honda 繼續坐大。

Toyota C-HR。(圖片來源:Toyota)

在日本官網上也已放上 C-HR 的資訊,包括採用 TNGA 底盤,動力部分有 1.8 升油電、1.2 升及 2.0 升汽油,變速箱部分則有 6 速手排或 CVT 無段變速。

C-HR 不只要在日本上市,台灣也有望在明年年初,以進口車身份導入,屆時將會對上今年底國產化的 Honda HR-V,究竟誰能夠佔得上風,獲得台灣民眾青睞,就看屆時提供的配備及售價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