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南韓宣布新禁令!柴油車排汙靠這招改善

2016/08/05 10:30 文/記者張宇諄

空氣汙染逐年加劇,各國紛紛祭出更嚴格的排放標準企圖改善,亞洲柴油車第二大市場的南韓決定,明年將提高部份柴油老車的排放標準,不合規定者將禁止駛入首爾。

空氣汙染逐年加劇,各國紛紛祭出更嚴格的排放標準企圖改善。(圖片來源:華爾街日報)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南韓環境部(4 日)宣布,明年重量在 2.5 噸以上的柴油汽車,若無配備減低排放量或是裝置符合規定的低汙染引擎,禁止在首爾行駛,違反規定者將吃上 180 美元(約 5,600 元台幣)的罰單,預計影響 104 萬輛柴油老車。

這項禁令連同首爾在內,2018 年將擴大延伸至仁川、京畿道等 17 個地區,其餘城市在 2020 年前,也將全面實施。南韓環境部表示,依照歐盟釋出的最新標準來看,在 2005 年前生產的柴油車,排出的廢氣比規定高出 8 倍之多,這項禁令除了能改善空汙外,罰金也能用於補貼國人更換環保裝置,以及購買符合標準的新車。

南韓決定明年提高部份柴油老車的排放標準。 (圖片來源:roadandtrack)

法國巴黎已在 7 月 1 日先行祭出新的交通禁令,禁止自 1997 年前註冊登記的汽車和 2000 年登記的機車進入巴黎市區,違規將可處 35 - 450 歐元(約 1400 - 18,000 台幣)的罰款,另外還有制定無車日、宣導多開電動車、油電混合車等,藉此降低空汙問題。

【看更多】
設計背後並不單純.....中國巴鐵遭爆驚人內幕!
路面坑洞比台灣多?這國家受害者年年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