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自動駕駛沒說的功能?他因此保住一條命(內有影片)

2016/08/08 14: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Ky3

當車迷還在為 Tesla 發生致命車禍而吵得沸沸揚揚時,美國密蘇里州斯普林菲爾德市一名律師卻在近日表示,Tesla 的自動駕駛技術成功挽救了自己的性命。也讓民眾看到自動駕駛技術的另一項好處,絕對比救護車收到報案再趕到現場還要快。

 

根據《Slate》雜誌報導,37 歲的律師 Joshua Neally 行駛於高速公路上時,突然感到身體極度不適,而且疼痛越來越厲害,當時 Joshua Neally 評估使用自動駕駛模式會比叫救護車還要快,所以選擇以自動駕駛的方式前往 20 英里處的醫院,再以手動方式停好車,前往急診室求救。

 

醫師告知 Joshua Neally 是罹患突發性肺部栓塞(Pulmonary Embolism),這種症狀會讓肺部血管出現堵塞,這種急性病每年在全球奪走近 5 萬條人命,其中 70%的患者都是在 1 小時內喪命,也幸好 Joshua Neally 是選擇自動駕駛前往醫院,沒有擔誤到搶救時間,才能幸運撿回一條命。

 

事後 Joshua Neally 相當感謝 Tesla 的自動駕駛功能,認為當時自己身體不適時,若沒有自動駕駛功能,早就在國道上發生嚴重交通意外,同時也讓我不需要苦等救護車的到來,並認為這項功能未來將會拯救更多條人命。Joshua Neally 的事件也驅散不少 Tesla 日前死亡車禍所造成的陰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