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都見得到!IIHS 公佈 5 輛休旅車安全評價結果

2016/08/12 16:30 文/記者張宇諄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自 6 月份開始至今,陸續公佈了 5 輛進行「進階安全首選評價(Top Safety Pick+)」的休旅車測試結果,也恰巧在台灣市場都能見到這些車款。

【看更多】

Ford Kuga 再戰權威撞擊測試!結果令人相當意外(有影片)

IIHS 測試標準嚴格且極具公信力。(圖片來源:YouTube)

IIHS 會不定時針對各家品牌車款進行測試,由於標準嚴格且極具公信力,測試結果也成了許多人購車前會參考的資料之一,但想獲得進階安全首選(TSP+)評價並不容易,須通過「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正面偏位撞擊測試」、「側面撞擊」、「車頂強度」以及「乘客頭部安全防護」等五項測試,且都得到「Good(優良)」的成績才能過關。 

近來,IIHS 公佈 Mazda CX-3、Kia Sorento、Mercedes-Benz GLE、Ford Kuga 以及 Hyundai Santa Fe 等 5 輛 SUV 的測試成績,結果僅有一輛並未獲得進階安全首選(TSP+)評價。

IIHS自 6 月份開始至今,陸續公佈了 5 輛休旅車測試結果。(圖片來源:IIHS)

1.Mazda CX-3

Mazda CX-3 於去年推出,年輕化的設計外型使它人氣水漲船高,因此安全性也格外備受注目,這次它在 IIHS 進階安全首選(TSP+)評價中,五項測試都拿到「Good」的成績,另外也配有預防撞擊系統,能在時速 12 英哩(20 公里)的情況下避免碰撞,表現相當優異。

Mazda CX-3。(圖片來源:caranddriver)

2.Kia Sorento

Kia 車廠最近聲勢看漲,日前拿下美國著名研調公司 J.D.Power 進行的 2016 汽車品質調查第一名,現在旗下 Kia Sorento 又獲得安全首選評價,表現相當亮眼。這次進行測試的是 2017 年式的 Sorento,同樣在五項測試中皆繳出「Good」的成績單,正面碰撞預防系統也能有效避免撞擊,安全性獲得專業肯定。

Kia Sorento 最快有望在第四季導入台灣。(圖片來源:kia)

除此之外,Sorento 在台灣的詢問度一直都相當高,台灣總代理森那美起亞也決定在今年將該車款導入台灣,最快有望在第四季就能與大家見面。

↓↓看更多台灣也能見到的IIHS 進階安全首選(TSP+)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