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交通最壅塞城市排行,台北的榜上名次是.....

2016/08/09 17:55 文/記者陳英傑

你以為台北市忠孝東路很塞,還是台中台灣大道很塞?事實上那應該是因為你沒到過其他國家的城市,因為比台北市或台中市更壅塞的城市,比比皆是,這時你會慶幸你不是這在這些城市裡。

台北今年排在第19名,較去年的第11名下降。(記者郭逸攝)

導航軟體公司 TomTom,每年都會根據相關數據資料庫,人口超過 80 萬以上的城市來統計,公佈全球最交通最壅塞的城市前十名排行榜,今年也不例外,他們針對全球 295 個城市,排出前 174 名交通最壅塞的城市。

前 10 名最壅塞的城市,亞洲分別有泰國曼谷及中國成都分居第 2 名及 9 名;目前正在舉辦奧運的巴西,則有 3 個城市排名在前 10 名,高居各國之冠。第一名的墨西哥市,白天及晚上的壅塞指數高別高達 97% 及 94%。

台北今年排在第 19 名,較去年的第 11 名下降,白天壅塞程度為 56%,晚上壅塞程度則為 75%,平均每天要多花費 39 分鐘在行車上,一年更花費 149 小時在行車路程上。

【看更多】想打臉 Tesla Model 3,BMW 反倒被網友嘲笑!(內有影片)

↓↓這裡看 2016 全球最壅塞城市前 10 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