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遇上國道違規駕駛,你可以用這方式舉發他!

2016/08/10 14:00 文/記者陳英傑

開車在國道上,往往會遇上許多不遵守交通規則的駕駛,像是超速,或是跨越槽化線,若是現場沒有國道警察時,該怎麼做呢?

透過行車記錄器,可以將國道上違規狀況,傳到交通違規網頁檢舉。(記者劉濱銓翻攝)

由於現在幾乎每一位駕駛,都會在車上加裝行車記錄器,警力不足的情況下,往往當駕駛看到國道上有車輛違規,無法立即告知國道警察的情況下,可以考慮使用線上檢舉的方式處理。

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便針對國道上違規情形,提供線上檢舉國道交通違規網頁。

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便針對國道上違規情形,提供線上檢舉國道交通違規網頁,只要是在 7 天內所發生的國道違規事實,便可透過網頁提供資料檢舉,需有違規行為發生地點、日期時間、違規事實內容及車輛牌照號碼,若是超過 7 天的檢舉,則不予舉發。

不過線上檢舉國道交通違規網站,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IE 也可使用,目前未支援 Apple 的 Safari 瀏覽器及行動裝置,上傳附件大小須低於 100MB 以下,若是超過 100MB 以上,可用燒錄光碟方式郵寄給國道公路警察局。

【看更多】全球交通最壅塞城市排行,台北也上榜了!

跨越國道槽化線屬於違規行為,可上網舉發。(翻攝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