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讓小弟專美於前!老大車 Mazda 6 小改款質感大躍進

2016/08/11 12: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carscoops

在全球熱銷的 Mazda3 完成小改款之後,身為老大哥的 Mazda6 也不甘寂寞加入小改款行列,這已經是 Mazda6 第二次進行小改款,除了在外觀上進行小幅度的修飾以外,內裝的質感也進行提升,最重要的就是「G-Vectoring Control( G 力導引控制技術)」系統的導入。

【這裡看 Mazda 6  2017 年式相片集】

 

Mazda 原廠選在今日發表 2017 年式 Mazda6,外觀部分基本上與現行車款相同,僅後視鏡轉向燈具換成與 CX-5 相同款式,內裝部分的升級則較為明顯,一眼望去就會發現方向盤改成 CX-9 所使用的新式樣多功能三幅式方向盤,除了按鍵大幅簡化以外,更新增有加熱功能,另外高階車款將採用頂級 Nappa 真皮方向盤設計,也讓質感提升不少。

 

儀錶板部分也作出更動,原本右邊的 TFT 液晶顯示改成彩色資訊顯示螢幕,讓駕駛閱讀各項行車資訊實更加方便,位於駕駛者視線前方的 HUD 抬頭顯示器也從黑白升級為全彩顯示,能配合 TSR 交通號誌辨識系統顯示出各種不同顏色的警示圖案。另外新增 LED 室內燈組,讓小改款 Mazda6 的車內氛圍煥然一新。

 

此次小改款最大的重點就是 G-Vectoring Control 系統的導入,也讓 Mazda6 成為繼 Mazda3 之後,品牌第二款導入該技術的車款,G-Vectoring Control 系統是 Mazda 自主開發的電子安全系統,透過過彎的瞬間調整引擎出力,即時對底盤避震器所承受的 G 值進行修正,讓車輛擁有更好的過彎表現,對於駕駛體驗以及動態表現都有顯著提升。

 

而在北美公布的 2017 年式 Mazda6 資訊中,動力方面仍採用 2.5L Skyactiv-G 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184 匹最大馬力以及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雖然帳面數據維持不變,但根據外媒表示,Mazda 對油門反應進行修正,讓整體加速更加線性。不過台灣所引進的是 2.0 升 SKYACTIV-G 和 2.2 升 SKYACTIV-D,是否會作出變動仍要等官方詳細資訊公布才能知曉。

【看更多】

熱門進口車 Mazda 3 小改款!9 月上市和 Mazda 6 比配備

Mazda 2 即將小改款,比照 Mazda 3 導入新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