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杜絕三寶!汽車駕照加註「路考」下週一上路

2016/08/12 16:50 文/記者張宇諄

為加強改善駕駛正確安全的觀念與習慣,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12 日)表示,從 8 月 15 日開始,全台 26 個監理站小型車駕照考試全面加入道路考驗(路考),目前讓民眾自由選考,未來擬定強制路考通過後才能開車上路。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12日)表示,從8月15日開始,全台26個監理站小型車駕照考試全面加入道路考驗。(本報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交通部公路總局自今年 3 月初開始試辦道路駕駛考照,近半年的時間獲得各界好評與支持,因此自下週一起監理單位全面加入試辦,將有 26 個監理所及 38 家駕訓班提供民眾選擇道路駕駛考照的服務。

通過路考的民眾可在駕照加註「通過道路駕駛考驗」字樣,也能便於國人出國時的換取駕照以及其他互惠方案。已持有駕照的民眾,公路總局也計畫持續推出相關對策,協助民眾取得通過道路考驗的經歷。

通過路考的民眾可在駕照加註「通過道路駕駛考驗」字樣。(圖片來源:交通部監理站)

(圖片來源:交通部監理站)

實際道路考照為現行世界各國通用之考驗方式,目前路考項目包括:變換車道必須打方向燈、路邊停車、有號誌和無號誌的路口通過等,測試距離約三至四公里,也由於考照時間較長,公路總局建議民眾,利用監理站所網路預約考照服務,以節省等候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