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邊玩寶可夢,車險費用可能會提高?

2016/08/15 16:00 文/記者陳英傑

新一代的汽車保險,結合車聯網,成為車聯網保險(UBI),透過紀錄駕駛人的駕駛習慣,作為車險費用增加或減少的依據。

(圖片來源:straitstimes.com)

產險公司針對車聯網保險推出相關保單,如果駕駛人在開車時玩寶可夢,導致意外事故發生,車險費用就有可能因此增加,但相反地,若是駕駛人行為良好,保費有機會減少 16%-21%。

透過車聯網保險,將可以更精準地得知駕駛人的駕駛狀況。根據美國 SMA 市調研究,到 2020 年時,有 35% 車險都會是車聯網保險。與傳統的車險是以年齡、性別、居住地來評估駕駛風險,車聯網保險著重的是駕駛的開車習慣、時間來評估,可以更為精準的掌握狀況。

(圖片來源:cache-blog.credit.com)

目前車聯網保險,在美國及歐洲最為盛行。台灣目前則有泰安產險與鴻海旗下的創星物聯合作,推出車聯網保單,運用創星物聯的 KARDI Lite 智慧行車教練車聯裝置進行駕駛行為特徵雲端分析,可依照車主駕駛行為及駕駛時段隨時動態計算車險保費,透由物聯技術在雲端分析行為特徵,可降低高風險或高油耗駕駛習慣,並迴避塞車路段等,預計 9 月會開始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