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80 年前開 Ford Model T 經典車,101 歲老人現在開 Nissan 電動車

2016/08/16 10:35 文/記者陳英傑

住在愛爾蘭,今年 9 月即將滿 101 歲生日的 John Walsh,儘管是一位上了年紀的老人,卻是少數開過經典車 Ford Model T,現在又改開電動車 Nissan Leaf 的資深駕駛。

即將滿 101 歲的 John Walsh,是少數開過經典車 Ford Model T,現在又改開電動車 Nissan Leaf 的資深駕駛。(圖片來源:irishmirror.ie)

1915 年出生的 John Walsh,在 15、16 歲時首度駕駛到爸爸的 Ford Model T,並在車庫附近環繞駕駛,John Walsh 回憶起當時他爸爸會開著 Model T 回去 Cork 市,他說「那真是一趟地獄旅程」,一趟約 112 公里的距離,「能開到時速 32 公里已經是極限了」。Model T 也是 Henry Ford 所推出的第一輛汽車產品,為 2.9 升引擎,提供 20 匹馬力,搭配 2 速變速箱。

Ford Model T(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後來他自己買的第一輛車,是在 1953 年時,買了二手的 Volkswagen 汽車。已經準備過 101 歲的他,他希望為地球暖化以及汙染盡一些心力,加上銀行提供 0 利率給他,所以他選擇了 Nissan 的 Leaf 零排放電動車,這也是他有史以來,買的第一部全新車子。

而這部 Nissan Leaf,也能讓他每年省下平均 1,400 歐元(約 49,000 元台幣)的燃料費用,並在他的駕駛生涯中,賺回超過 12 萬歐元(約 425 萬元台幣)。

(圖片來源:irishmirror.ie)

愛爾蘭 Nissan 的 CEO James McCarthy 表示,電動車就像當年的 Ford Model T 一樣,改變了整個移動工具的面貌,John 更是少數能夠跨越兩個世代的代表,能擁有這樣客戶感到非常驕傲。

(圖片來源:irishmirror.ie)

【看更多】9 月開始,國道變換車道沒打方向燈要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