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偷偷來!台灣官網上的「自動駕駛」消失了!

2016/08/16 13: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以自動駕駛技術聞名全球的 Tesla 近來麻煩不斷,先是在美國發生死亡車禍,接著在中國也出現意外,對於這些事故,Tesla 強調該系統目前仍屬於駕駛「輔助」技術,同時 Tesla 也在近日悄悄把官網上的「Autopilot 自動駕駛」字眼移除,改成自動輔助駕駛,提醒消費者目前該技術還只是「輔助」!

 

中國發生自動駕駛意外後,根據路透社報導,許多 Tesla 車主認為銷售人員曾多次放開方向盤來展示自動駕駛功能,過度誇大 Tesla 的「自動駕駛」能力。同時在官網上的「自動駕駛」字眼,也讓許多消費者誤解,外媒認為 Tesla 的自動駕駛系統發展尚未完善,不應以不成熟的技術作為銷售噱頭。

 

有鑒於官網上所標示的「Autopilot 自動駕駛」容易讓車主誤會,Tesla 為解決不同語言可能產生的差異,將「Autopilot 自動駕駛」改成「自動輔助駕駛」,根據 ABC 報導,Tesla 公司發言人表示,自動駕駛不是無人駕駛,僅僅只是做為駕駛的輔助,駕駛必須保持電動車的控制。

 

Tesla 也再次強調,自動駕駛功能目前處於試驗階段,駕駛者在系統內開啟此功能後,系統會有警語提醒其乃為「輔助功能」,仍須時時注意路況,適時的操控方向盤與油門、煞車踏板。同時 Tesla 也已經對員工進行了培訓,在展示任何功能時都需要將雙手放在方向盤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