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得懂嗎?這 5 個新路標,未來可能會常見!

2016/08/20 11:00 文/記者張宇諄    圖片來源/carkeys

汽車發展逐漸創新,傳統燃油車恐因排汙面臨淘汰命運,而伴隨著工具的進步,新交通路標也將應運而生,以下介紹未來可能在道路上常見的 5 種交通路標,象徵並記錄著科技的日新月異。

新交通路標未來將配合科技創新應運而生。(圖片來源:www.myreporter.com)

根據《carkeys》報導,未來交通路標可能會出現:

1. 電動車充電專用道

世界各地電動車數量漸增,受到趨勢帶動,未來出現電動車充電道並非不可能。

電動車充電專用道路標。

目前已經有科技公司在進行測試,設計出電動車充電專用道,概念會類似 F1 賽車維修站,駕駛在行駛過程中若電力不足,只要把車開進充電道中,就能立即進行充電以及維修等動作。唯一不同的是,充電時間也將大幅縮短,而非在家充電般動輒數小時以上,讓愛車能在短時間內「恢復元氣」。 

2. 自駕車專用道

儘管現今所謂的「自動駕駛(autopilot)」還只是輔助系統,但自動駕駛車的觀念已逐漸在民眾心中慢慢發酵,自駕功能與普及性無疑會隨著時間慢慢成長和改善。

自動駕駛車的觀念已逐漸在民眾心中慢慢發酵,未來可能會設立專用道。

而自駕車在發展過程中,考慮到民眾適應的問題,可能會先設立自駕車專屬通道讓大眾慢慢熟悉,藉此把傳統車輛與行人區隔開來,避免自駕系統與不定的人為因素造成事故發生,也能增加行車速度疏緩交通,可謂一舉兩得。

↓↓看更多未來可能出現的新式交通路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