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是危險駕駛嗎?開車惡行第一名是...

2016/08/19 17:10 文/記者張宇諄

交通議題近來格外受到關注,新北市新聞局也趁勢推出「危險駕駛」測試活動,要與民眾分享最讓人討厭的開車行為有哪些。

「路口不讓行人」是最被討厭的開車行為。(本報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新北市新聞局與網路溫度計合作,舉辦「什麼!我也是危險駕駛!」活動,民眾可透過活動網頁上傳照片,或是使用臉書大頭貼,測出自己可能成為哪一種危險駕駛,其中,最被討厭的開車行為前五名依序分別為:「路口不讓行人」、「搶快闖紅燈」、「逆向行駛」、「無預警急煞或倒車」以及「超速」等。

實際測試結果。(截取自臉書)

最被討厭的開車行為 TOP 10:
1.路口不讓行人
2.搶快闖紅燈
3.逆向行駛
4.無預警急煞或倒車
5.超速
6.不看來車開車門
7.不打方向燈
8.隨意變換車道
9.惡意逼車
10.不開大燈

新北市新聞局與網路溫度計合作,舉辦「危險駕駛」測試活動。(圖片來源:「什麼!我也是危險駕駛!」活動頁面)

另外,手遊《Pokémon Go》在台推出後熱度不減,也延伸出不少交通事故。以台南市來看,當地警方自遊戲上線以來,共取締了 283 件「邊行車邊抓寶」的危險行為;也有產險公司表示,未來將偵測駕駛人開車滑手機的次數與時間,越愛邊開邊滑,投保車險恐被加費。

《Pokémon Go》推出後延伸出不少交通事故。(本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