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英總統的蘭嶼視察,全靠這輛「剽悍小黃」!(內有相片集)

2016/08/21 16:00 文/記者張宇諄

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除了政績被大眾檢視之外,搭乘的座車也是各界關注的一大焦點。近來小英到蘭嶼視察核廢料問題時,碰到車輛故障的問題,而臨時受命搭乘的「台電小黃」也引發熱烈討論。

【這裡看 Ford Ranger 相片集
 

小英日前到蘭嶼視察碰到車輛故障,只好改搭台電工程車 Ford Ranger。(本報資料照,記者張存薇翻攝)

「台電小黃」其實就是 Ford Ranger 雙廂客貨皮卡車,外觀剽悍幹練,搭載 3.2L TDCi 直列五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激發出 200hp 最大馬力,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HDC 陡坡緩降輔助系統更能克服險峻環境,加上具有 80 公分的涉水深度,遇到泥沙或是越野陡坡都不怕,載重更可達 960 公斤,整體表現並不亞於小英日前搭乘的 Land Rover Discovery 硬漢休旅。

雖然 Ford Ranger 看似實用,但礙於現行交通法規的規範,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四十一條第一項第四款的規定,貨車駕駛室每一座位之寬度,不得少於三十八公分,但駕駛人座位寬度不得少於六十公分,連駕駛人座位不得超過三個座位」,因此這種雙艙五人座皮卡僅能保留前艙的座位,後艙被視為貨艙無法載人。

Ford Ranger。(圖片來源:Ford)

皮卡車在台灣有法規上的限制。(圖片來源:Ford)

不僅如此,還需要拔除後艙座椅,還必須在前座的車窗與後方處加裝橫桿,才能符合法律規範;若是車商改採客車認證,還得多負擔 15% 貨物稅,種種限制都影響該類型車款在台銷售成績,而交通部日前承諾的修訂相關法規也仍然沒消沒息。落後的法規制度,也讓貨卡車在台灣能發揮的空間相當有限。

【看更多】

總統座車悄悄換了⋯小英改搭這輛硬漢休旅車!(內有相片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