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上半年汽車銷售第一名 Volkswagen 獲利卻不是第一名?

2016/08/22 11:1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en.wheelsage.org

今年上半年賣最好的 Volkswagen,等於是最賺錢的車廠嗎?答案是否定的。

讓人吃驚的是,今年上半年獲利最佳的平價車廠,不是第一二名的 VolkswagenToyota,反而是 Ford 表現最好,成為今年上半年的平價車廠獲利王。

Ford 上半年賣出 340 萬輛新車,每一輛新車平均可獲利 1,652 歐元(約 5 萬 9900 元台幣),稅前利潤達到 8.7%。

根據德國 Duisberg-Essen 大學的汽車研究中心調查,Ford 上半年賣出 340 萬輛新車,每一輛新車平均可獲利 1,652 歐元(約 5 萬 9900 元台幣),稅前利潤達到 8.7%,第二名的是曾經在 2009 年申請破產的美國 GM,上半年賣出 480 萬輛新車,利潤達 8.6%。

而上半年銷售冠軍 Volkswagen,稅前利潤只有 4.5%,每賣一輛新車只賺 801 歐元(約 29,000 元台幣),可說是走薄利多銷路線。Toyota 利潤為 8%

上半年銷售冠軍 Volkswagen,稅前利潤只有 4.5%,每賣一輛新車只賺 801 歐元。

Duisberg-Essen 大學的汽車研究中心的教授 Ferdinand Dudenhoeffer 說,一般來說,賣越多的代表的賺越多,但實際上往往不是如此。

與平價車相比,高級車市場的獲利程度又完全不一樣,BMW 上半年的利潤為 9.5%,Mercedes-Benz 為 7.9%,利潤最高的是 Ferrari,利潤達到 18%,每賣一輛新車,就能獲利 56,000 歐元(約 200 萬元台幣),而 Porsche 雖然利潤也達到 16.7%,但每賣一輛新車,「只」賺 15,641 歐元(約 56 萬元台幣),儘管不如 Ferrari,但其利潤也相當高。

【看更多】配備豐富的科技休旅,Volkswagen Tiguan 330 TSI 試駕 

Ferrari,利潤達到 18%,每賣一輛新車,就能獲利 56,000 歐元(約 200 萬元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