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靠太陽能邊跑邊充電!Toyota 油電車續航力激升!

2016/08/29 16: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在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這塊,Toyota 絕對是當之無愧的霸主,而為了繼續鞏固地位並打造更純淨的能源,Toyota 的工程師將腦筋動到太陽能上,其中太陽能蓄電裝置就被列為第三代日規 Prius 的選配,可以提供空調、音響甚至散熱時的電力,如今日本更進一步開發太陽能蓄電池,已經能夠有效提升車輛續航力。

 

工程師將太陽能板安裝在曝曬面積最廣的車頂上,打造成兼具流體空力的曲面設計,並搭配上多項新技術的加入,整體功率達到 180W,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停車時太陽能電池可將電力先傳送至小型鎳氫電池,然後在傳輸到驅動用的鋰電池,達到提升續航能力的目標。

 

根據 Toyota 的測試,依照名古屋地區的日照時間,使用這套太陽能系統能額外獲得 2.9km 的續航力,若是在大太陽的好天氣下,更能擁有多達 6.1km 的行駛距離,對於都市通勤族來說相當夠用,行駛過程中還不會浪費任何一滴油。

 

這款全新太陽能蓄電技術將會搭載在最新一代的 Toyota Prius PHV 上,而全新 Prius PHV 本身就改換 8.8kWh 鋰電池,純電動續航達 60km,同時擁有走行模式,能透過引擎幫助鋰電池充電,若是在加上太陽能蓄電系統加持,絕對能讓 Prius PHV 的續航能力更上一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