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Renault 廢氣排放也造假?「真實檢測數據」遭人揭露!

2016/08/23 10:50 文/記者張宇諄

Renault 車廠近來扯入多件造假風波中,最近法國調查委員會部分人士向媒體揭露,上個月政府公佈的 Renault 排汙調查報告中,遺漏了一項重要相當重要的細節,懷疑真實數據遭到隱瞞。

Renault 車廠近來扯入多件造假風波中。(圖片來源:www.auto-types.com)

Renault、Fiat、Ford 等品牌,以及 86 款柴油車日前在法國傳出排汙造假事件,調查委員會發現,這些車款釋放的氣體可能引發呼吸道疾病,排放標準更是超出歐盟的 9 至 11 倍。但根據上個月底政府公佈的報告顯示,並無證據能證明涉嫌車款使用造假設備,風波也暫時平息。

但根據英國《Financial Times》報導,調查委員會中有幾名成員擔心,法國政府會因為持有 Renault 車廠的 20% 股份,出現調查不公的情況,因此仍秉持著「不排除造假」的可能性持續進行觀察。

Renault Captur。(圖片來源:Renault)

最後,委員會中有 3 名成員跳出來揭露,政府報告遺漏了一項排汙數據,就是 Renault Captur 車款在實驗室內的檢測過程中,排汙數據比實際上路要來得低,懷疑是使用了類似 Volkswagen 造假的「非法減汙裝置」,引發各界熱烈討論。

消息曝光後,有委員會成員跳出來澄清,否認有刻意隱瞞事實,認為政府是綜合許多人的意見才釋出這份報告;Renault 也否認了這項說法,稱販售車型均符合市場規範。法國調查機構則是持續對 Renault 進行調查,希望盡早找出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