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再討厭闖紅燈照相機!美國研究:能夠救你一命(內有影片)

2016/08/24 17: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IIHS

不管是測速照相機或是闖紅燈照相機都令許多駕駛避之唯恐不及,甚至美國自 2012 年開始到 2015 年為止,將設置有闖紅燈照相機的地區從 553 個減少為 467 個,但 IIHS(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近日卻公布一項研究報告,發現移除闖紅燈照相機的路口發生死亡車禍的機率大增,因此呼籲政府增加闖紅燈照相機的設置。

 

根據 IIHS 提出的研究報告,蒐集移除闖紅燈照相機前後所發生車禍案件數量,在 2014 年間,撤銷闖紅燈照相機的路口比還未撤銷前多出近 1300 件死亡車禍,也就是說移除闖紅燈照相機後,車禍死亡率增加驚人的 30%。另外 IIHS 更指出,都市中最常造成車禍的主因是闖紅燈及違反交通號誌。美國每年闖紅燈約造成 20 萬人受傷,超過 800 人死亡。

 

IIHS 更進一步比較 1992 年至 2014 年間,持續裝有闖紅燈照相機的城市與從未裝闖紅燈照相機城市的死亡車禍數量,發現有裝設的城市死亡車禍發生數比沒裝設的城市還要減少 21%,各類型死亡車禍也下降 14%。

 

由於美國皮卡車相當盛行,也導致發生車禍時,若撞擊一般轎車,更容易導致車內人員死亡。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也指出,因違反交通號誌而發生的死亡車禍,大部分受害者都不是駕駛,而是行人、乘客與自行車騎士。最後得出闖紅燈照相機的設置能挽救相當多條人命,因此 IIHS 呼籲政府改善交通安全環境,重新安裝闖紅燈照相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