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替愛車挑選機油前,這幾項重點一定要牢記!

2016/09/04 10:5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許多車主在挑選機油前,都會先以荷包為考量,期望可以選擇物美價廉的商品,但你選購的便宜機油是否真的適合愛車呢?機油對車輛來說佔據著不可或缺、且舉足輕重的地位,因此在挑選之前必須先做功課了解,這裡整理出幾個小撇步,供車主在選擇機油的參考

機油對於車輛來說佔據著不可或缺、且舉足輕重的地位,因此在挑選之前必須先做功課了解。(圖片來源:Tornado-Europeans)

首先,會有許多車廠建議車主每半年或 5,000 公里就換一次機油,這是一個平均數值,機油長期使用後會因高溫劣化而產生大量的雜質進而累積,若不更換新機油,那些堆積的雜質容易磨損引擎,不僅降低作動效率、更會對引擎造成負荷。

若不定期更換新機油,那些堆機的雜質會很容易磨損引擎,不僅降低作動效率、更會對引擎造成負荷。(圖片來源:Super Credit)

再者,得選擇適合愛車的機油,機油選擇有以下兩個要點必須注意,分別是黏度」以及等級

黏度方面,在機油上標示的「W」代表低溫黏度值,可以判斷引擎在低溫啟動時的難易度,數字越小(如 10W~20W,10W 與 15W 最為普及)越適合低溫時啟動,W 後面的數字代表 100℃ 的黏度,數字越高黏度也越高,通常老車或是會吃機油的車,需要黏度較高的機油。

機油等級部份,由 API(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美國石油工程協會所制訂的規範最廣為通用,只要經過 API 認證,商品上就會標示認證標章,最高級是 SN、次級則為 SM,第二個英文表示機油的品質級數,字母排越後面便代表等級越高,加上車主使用手冊上會標明不可使用某種機油時,更應該注意機油的種類,且千萬不可挑選適用等級以下的機油,以免誤傷引擎。

除了 API,還有歐洲的 ACEA、日本 JASO 等檢定。

最後,車主必須定期察看油尺的狀況,先將愛車停在平坦的路面上,熄火後等待幾分鐘讓機油流回油底殼後拿出油尺擦乾淨,再把油尺插回去放到底後取出檢查,油位高度若在油尺上的上限與下限兩個記號之間那便是正常。

(圖片來源:GOOD YEA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