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家開車出遊前,使用兒童座椅的 5 個安全建議(內有影片)

2016/08/27 14: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buckleupforlife.org

新手爸媽第一次要把家中小孩安置在兒童座椅上,總是相當慌張,而且往往方式都不對。

汽車座椅的調整,對於兒童的安全關係甚大。

美國 Cincinnati 兒童醫院醫學中心與 Toyota 從 2004 年合作一項名為「為生命繫好安全帶」的計畫,在他們的調查指出,當發生車禍時,13 歲以下的孩童,有高達 1/3 以上都沒有繫上或固定在安全帶上。在美國,每 4 張兒童座椅,只有 1 張的安裝方式是正確的。因此他們提供了兒童座椅安全小技巧,在全家人準備開車出遊前,透過 5 個簡單的步驟,讓孩子可以正確地坐在兒童座椅上。 

1. 進行安全帶測試及座椅固定測試

捏住靠近兒童肩膀旁的座椅安全帶,確定安全帶繫上後,孩子是舒適的狀態。試著前後左右移動兒童座椅,假如移動距離超過 1 吋(2.54 公分),必須繫緊固定住。

2. 別在孩子跟兒童座椅之間放置任何物品

擺放枕頭、毛毯或毛巾在孩子及兒童座椅之間,都有可能會成為孩子在車內潛在性的危險。

↓↓點這裡看另外 3 點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