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取消待轉區!這路段 8 月 30 日開放機車左轉

2016/08/29 12:13 文/記者陳英傑

遇上需要轉彎的地方,機車通常得先騎到待轉區後,才能左轉直行,不過有些路段未來將取消待轉區,機車可以直接比照汽車左轉,省下待轉的時間。 

中山北路 4 段南往西機車待轉通河街方向,從 8 月 30 日(星期二) 上午 10 時起,實施機慢車左轉專用時相。(圖片來源:Google)

台北市交通局宣布,由於中山北路 4 段南往西機車待轉通河街方向機車流量龐大,削減人行道擴增待轉區範圍後仍不敷使用,為改善之壅塞情形,從 8 月 30 日(星期二) 上午 10 時起,實施機慢車左轉專用時相,機車行經該路口可依左轉專用號誌及現場人員指揮逕行左轉,並移除待轉區,原動線增加機車左轉專用道。 

而台北市林森南路地下道銜接羅斯福路口的左側平面車道部分,台北市交工處也將掛上可左轉標誌,讓行經左側車道的機車騎士,不用再跨過三個車道去待轉區,而與林森南路地下道出來的車輛發生碰撞而造成車禍。

↓↓這裡看如何判斷機車需不需要兩段式左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