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兒童汽車安全座椅 最好安裝的車款排名出爐!

僅管制訂出相關標準,但美國仍有不少家長反應部分車款的LATCH裝置相當難用,因此IIHS 這次針對各品牌、包含170輛車款進行LATCH裝置的調查,結果發現,以Audi Q7、Lexus RX 以及Toyota Prius 車款在操作上最為容易,獲得評比「Good+」

Audi Q7。(圖片來源:Audi)

最差的則有 Ford Fiesta 掀背車、Subaru BRZ、Infiniti QX50以及Infiniti Q70 等8款車,皆拿到「Poor」的成績。

兒童汽椅評分結果。(圖片來源:IIHS)

(圖片來源:IIHS)

台灣方面,政府在 2011 年規定年紀在 1 歲以下或體重未滿 10 公斤,以及年齡超過 1 歲至 4 歲以下,體重在 10 公斤以上至 18 公斤以下等,皆需要使用兒童安全座椅。若未依規定乘坐安全椅,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駕駛人處一千五百元至三千元罰鍰;若在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則開罰三千到六千元。

2016 年交通部更規定新型式小客車應配備符合規定的兒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統,也就是 ISOFI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