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英座車明年 10 月大升級,安全程度媲美德國總理等級!

2016/09/05 09:08 文/記者陳英傑

總統蔡英文目前的座車為 Land Rover Discovery 休旅車,不過在安全防護上並非最完整等級。根據國安局的 106 年度預算書內,出現了將添購總統警衛室安全防護警備車一輛的需求,預算為 2,500 萬元,被認為是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座車相同的最高安全等級車款。

小英的總統座車從 Audi A8L,到 Land Rover Discovery 休旅車,明年將會更換更高安全規格的總統座車。(圖片來源:本報合成照)

先前所採購使用的 9 輛 Audi A8L 座車,作為蔡英文總統及陳建仁副總統的座車,後來更換為 Land Rover Discovery 休旅車,此為國安局為執行 2016 總統大選維安任務,在 2015 年 1 月編列 3,360 萬,共購入 12 輛,用作保護總統候選人的座車。

Audi A8L(圖片來源:Audi)

先前的 Audi A8L 座車,並非最高等級的 A8L Security,這次所採購的總統座車,排氣量為 4,000c.c. 在預算書內提到,這款車可提高輕兵器攻擊防護、緊急狀況反制及迅速脫離現場,可達到特種勤務道路隨扈警衛運輸的目的,預計明年 2 月進行招標,明年 10 月後可以進行交車。屆時這款總統座車,將可真正達到總統的作用。

【看更多】開車遇到圓環總是不知所措?這樣做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