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路況再爛也不怕!Jaguar F-Pace 越野自動脫困體驗(內有影片)

2016/09/06 11:4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身為 Jaguar 首部休旅車作品,F-Pace 除了是一輛豪華休旅,能展現出英倫風格,並具備跑車風格的休旅,它也能展現出休旅車真正有的能力,也就是越野的賣點。

【這裡看 Jaguar F-Pace 越野體驗相片集】

F-Pace 具備全時四輪驅動 AWD 系統,加上 Jaguar 自主開發的智慧型 IDD 四輪傳動,可以依據車輛需要提供循跡性,主動監測車輛行駛狀況,確保前後輪扭力妥善分配,提高行駛的穩定度。

不過更厲害的則是這一套 ASPC 全地面起步輔助系統,在濕滑、積雪、結冰斜坡或是草地可以行駛,加上從時速 3.6 公里到 30 公里之間的低速定速巡航控制系統,駕駛不需要踩油門或剎車就能脫困。

【看更多】俄羅斯駕駛開車路上被開單,原因卻讓人大傻眼 ...

ASPC全地面起步輔助系統,在濕滑、積雪、結冰斜坡或是草地可以行駛,加上從時速3.6公里到30公里之間的低速定速巡航控制系統,駕駛不需要踩油門或剎車就能脫困。

坐在駕駛座上的教練,完全沒有踩油門或剎車,甚至為了讓車內乘客相信,他還使出了軟骨功。

Jaguar 也實際展示了 F-Pace 在惡劣路面上,如何使用這套系統。在中控台有 ASPC 的按鍵,按下之後,儀表板便會出現啟動畫面,透過方向盤快撥鍵調整速度,如同剛剛所說時速 3.6 公里到 30 公里都可以調整,接下來就全都由車子自己接手,只見坐在駕駛座上的教練,完全沒有踩油門或剎車,甚至為了讓車內乘客相信,他還使出了軟骨功,這時車子也自行調整四個輪子的驅動狀況,不一會功夫,我們乘坐的 F-Pace 就已脫困。

 

由於在郊區甚至是產業道路,不理想的路況,對於駕駛者而言是一大考驗,若是駕駛者對於油門或剎車的掌握度不足,反而會造成更麻煩的情況,透過 ASPC 全地面起步輔助系統,駕駛只需注意方向盤,從油門及煞車,以及四輪力道控制,都交由電腦來掌握,也減輕駕駛的心理負擔。

【看更多】Jaguar 首款 SUV 休旅台灣發表,F-Pace 上市價比預售大降 4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